習近平神隱多日才現身,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始於「人禍」?

分享:

習近平神隱多日才現身,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始於「人禍」?

2020/02/11 12:59:34文/

【觀點】
習近平日前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上,正式對全國宣告要「打響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但當主政者被批評故意「隱匿疫情」,不得不出面闢謠,其實已讓大家傻眼。中國面對疫情的優先順序處理,最現代化的,是輿情監控和宣傳引導居然沒有用上,也讓危機應變與應急管理露出破綻,這樣一個得意於體制的政府,卻在工業發達、交通方便的地方,醫療物資短缺,只能說是被戳破了畫皮。防疫失控,在民主國家定然會形成風暴,政府官員出面道歉負責下台也是常態,然而在極權的中共體制下,習近平依舊威風凜凜吹響「維穩、鎮壓」號角,底下卻是不堪的江習鬥爭,忽視人民健康。綜觀來說,新冠肺炎病毒在全球肆虐,何嘗不是場「人禍」呢?

新冠肺炎疫情失控後,習近平隱身多日,直到10日,北京宣布半封城後,習近平終於戴口罩現場社區視察疫情,此舉受到官媒喉舌的大肆宣揚。

武漢肺炎去年12月底爆發,習近平1月20日表示「必須引起高度重視,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疫情全貌才告浮現。之後,習近平多次公開提及疫情,1月25日農曆大年初一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議,決定武漢等城市封城,並於26日成立疫情領導小組,但委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任小組長,引起外界揣測。

據新華社報導,習近平10日下午,北京調研指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習近平首先來到朝陽區安貞街道安華裏社區,了解基層一線疫情群防群控、居民生活必需品保障供應等情況,看望慰問社區居民和工作人員。

新華網上還發佈了多張習近平和其他中央領導人戴著口罩在安貞街道的照片。其他官媒隨即轉發了這條短訊和相關照片。中央電視台通過臉書發佈了相關視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