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菲律賓禁台人入境,前甜心主播驚嚇…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菲律賓禁台人入境,前甜心主播驚嚇…

2020/02/11 15:15:34文/

菲律賓民航委員會10日晚間突然下令,禁止曾入境或停留台灣的非菲律賓籍人士入境,但數架班機在命令發布前起飛,約150名台籍旅客抵達宿霧、卡利波、馬尼拉等機場後被拒絕入境。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已向旅客說明情形,告知他們代表處會全力積極交涉。

菲律賓民航委員會禁令寫道,基於一個中國政策,台灣包括在菲律賓對中國、香港、澳門實施的「臨時旅行禁令」內,除了菲律賓公民及持有永久居留簽證者,其他旅客無論國籍,若在14天內到過中國、香港、澳門或台灣,將暫時禁止入境菲律賓。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排華」現象也日益明顯,有「甜心主播」之稱的前主播郭惠妮日前赴菲律賓旅遊,先是因疫情問題,臨時被通知不能登上阿波島看海龜,而在杜馬蓋地時「整個路上的人看你的眼神都不太對勁」,原來是兩個確診的陸客都曾去過杜馬蓋地,造成當地人心惶惶。

如今從宿霧旅遊返台,又恰好碰到菲律賓民航委員會禁令,讓郭惠妮心有餘悸在臉書發文,「真的是無法形容我此刻的驚嚇」,並表示簽證費丟水溝事小,如果帶著阿嬤滯留在小島或是不能入境得睡機場,「我的天啊不能想像會被罵到多慘」。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