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 怕!新冠肺炎潛伏期最多24天 疫情蔓延重挫「這家店」....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 怕!新冠肺炎潛伏期最多24天 疫情蔓延重挫「這家店」....

2020/02/11 16:28:15文/

對抗新冠肺炎,世界各國專家學者積極投入研究,中國大陸抗疫專家鐘南山最新研究指出,新型冠狀病毒潛伏期最短不到一天,最長竟然可以達到24天。另外,新冠肺炎也導致市場動盪,不只是中國大陸境內許多工廠復工遙遙無期,火鍋店龍頭海底撈也因此自上月底停業至今,導致股價連番下跌。

世界各國專家積極研究新型冠狀病毒,不過隨著研究進行,也有越來越多病毒特點被發現。鐘南山的研究團隊近日發布研究論文指出,新型冠狀病毒潛伏期最長可以達到24天,而且不排除有「超級傳播者」出現。這篇研究論文也發現,發燒不是唯一的患病檢測標準,因為只有43.8%患者會在「早期」出現發燒症狀,而且「糞-口傳播」也是可能的。



新冠肺炎難以控制,也對全球經濟造成重創,不只許多跨國公司在中國大陸的工廠,因為疫情蔓延而停工,海底撈在中國大陸境內的550間店,自上月底全數停業,復工時間似乎遙遙無期,也因此造成股價下跌。

不只海底撈遭到重挫,中國大陸發生一宗疑似因為群聚吃火鍋,造成交互傳染事件;無獨有偶,香港近日新增10起確診個案,其中9人來自同一個大家庭,疑似因為一起吃火鍋而造成家族性的感染。不過,香港衛生防護中心表示,目前暫未查出確切病源。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