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鋒向//防疫策略引議論,蘇揆話中有話:我是一個沒未來的人

分享:

帶鋒向//防疫策略引議論,蘇揆話中有話:我是一個沒未來的人

2020/02/11 22:00:00文/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為了防範疫情大家瘋搶口罩物資,全球各地面臨「口罩荒」之際,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禁止口罩出口,國內正反意見四起。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受《品觀點》節目《帶鋒向》之邀時,爆料蘇貞昌對於他的防疫策略引發譁然,曾自嘲「自己早就是個沒未來的人」。

蘇貞昌此次防疫決策魄力十足卻遭到議論,鄭運鵬表示,先前蘇貞昌邀民進黨當選立委吃飯時,就開玩笑說:「自己是個沒未來的人,所以其他人不要在那邊五四三。」但事實上,依照蘇揆的經驗來看,策略決策方向都不會太誇張,且畢竟沒有一個決策會讓所有人都滿意,若因為一點小東西怕被罵,進而耽誤了大方向,這才是不值得。

主持人林昆鋒也問到關於「未來小黨和民進黨的競合」,鄭運鵬表示,過去雖曾和民眾黨或時代力量有過合作,但不同政黨有他們的主體性,沒有義務一定要配合民進黨。對於執政黨和在野黨的分別,鄭運鵬也說,很難清楚一刀劃分,像民眾黨在國會屬於在野,但在台北市府卻屬於執政方,時時會受到監督。

鄭運鵬也特別指出「學姊」黃瀞瑩任用爭議,他說,黃瀞瑩不管年紀、資歷,其份量大家都沒有意見,甚至當政務官也沒有問題,但是現在利用上網公開職務徵才,程序貌似公開透明,最終卻是內定自家人,引發詬病自然在所難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