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防疫// WHO:新冠肺炎定名COVID-19    疾管署:流感7天奪14命

分享:

全民防疫// WHO:新冠肺炎定名COVID-19    疾管署:流感7天奪14命

2020/02/12 11:21:47文/

為避免武漢肺炎污名化特定地理位置,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已正式宣布,將武漢肺炎命名為COVID-19,並說明CO代表冠狀(Corona),VI代表病毒(virus),D代表疾病(disease)。另外,譚德賽也表示第一批疫苗可能在18個月內備妥。

譚德塞表示,根據世衛、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和聯合國糧農組織準則,名稱必須不涉及地理位置、動物物種、個人或特定族群,但又需與疾病有關。此外,譚德塞也表示開發疫苗與治療藥物是其中一項重要議題,但這需要時間,預估第一批疫苗可能在18個月內備妥,需做好長期準備,以當下可以使用的武器對抗病毒。

另外,除了新冠肺炎搞得全球人心惶惶,疾管署也提醒,千萬別忽視流感的威力。目前流感疫情持續在流行高峰,疾病管制署11日公布,本季流感併發重症病例累積達914例,創5年來同期最高紀錄;上週新增56名流感併發重症案例,已造成14人死亡,其中最年輕死亡案例為中部23歲男性上班族,從發病到死亡僅5天,為本流感季最年輕個案。

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國內社區主要流行的是A型流感的H1N1,本來殺傷力就強、症狀較嚴重,這可能是造成本流感季重症上升的主要原因。目前累計14個死亡案例,全都是慢性病患者,也全都沒有接種流感疫苗。

【品觀點提醒您,傳染病相關防治資訊 請上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網站查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