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抱怨防疫損經濟,人民日報大膽居然敢嘴....?

分享:

習近平抱怨防疫損經濟,人民日報大膽居然敢嘴....?

2020/02/12 13:51:38文/

【觀點】
新冠肺炎疫情擴散程度日益升高,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不僅防疫慢半拍,還神隱多天行蹤不明,如今甚至只擔心防疫過頭恐影響經濟發展,各界雖質疑究竟是國家面子重要?還是中國的廣大人民的身家性命重要?但其實在大家心中早已有一把尺。不然日前習近平終於在北京露面巡視疫情時,各報無不忙著歌功頌德,反觀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機關報的《人民日報》罕見銜接了「到武漢去」突兀字眼,此舉除了在表達抗議之外,也悄悄揭開江習惡鬥的醜陋樣貌。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看過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等經濟部門關於疫情的報告後,3日在中共政治局常委會上告訴地方官員,一些防疫措施已傷害經濟成長。

消息人士說,習近平要求官員,不要推出「更多限制措施」。新華社報導3日政治局常委會會議時寫道,疫情「嚴重考驗中國的體系和治理能力」,並寫道「各層級的黨委會和政府,都被要求達成今年經濟與社會發展目標」。

此外,中國廣東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委會也召開緊急會議,授權「縣級以上地方政府」(廣州、深圳),在必要時可依法緊急徵用房屋、設施、物資等作緊急防疫應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