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壇聲量蘇揆衝第一 柯P慘跌三名外 居然輸給「他」....

分享:

政壇聲量蘇揆衝第一 柯P慘跌三名外 居然輸給「他」....

2020/02/12 13:51:50文/

【觀點】
因為防疫有成,蘇貞昌與蔡英文攻上政治人物網路聲量排行榜首,這不僅代表民眾確實有看見蔡政府努力,也不吝於給予肯定。民眾的支持,不是鐵板一塊,政治人物的一言一行,民眾都看在眼裡,3Q哥陳柏惟聲勢上漲,就是一個例子。而趙少康說的「蔡政府真幸運」,或許也有幾分道理,從一國兩制台灣方案、香港反送中、武漢肺炎大爆發等等,一次次的危機,都讓蔡英文「撿到槍」,聲勢一步步上漲。只是這「槍」明明就掉在地上人人可以撿,為什麼沒看到其他政治人物撿起來呢?趙少康的說法果然引發議論,這就證明,民眾眼睛雪亮。
反過來看柯文哲,面對自己聲量暴跌,大概又會雙手一攤,說民意如流水,自己不會太在意。不過回顧過去自己遭受的批評,不論是失言爭議、挨罵黨政不分,又或者是自曝台商返台安置地點,遭批扯防疫後腿,聲量一再下滑,不是沒有原因,或許該拿出他外科醫生的務實科學精神,好好審視自己,為何站在民意對面,難道負面聲量也好嗎?



長期觀察政治人物臉書聲量的粉絲專頁「聲量看政治」,11日貼文指出,柯文哲近期負面消息不斷,臉書聲量跌出前三名,輸給台灣基進新科立委陳柏惟,以及高雄市長韓國瑜,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總統蔡英文,則分據一、二名。蔡、蘇因防疫有成,網路聲量跟著上升,不過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則狠酸,綠營運氣好,遭到網友怒轟。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日前大酸蔡英文,防疫控制表現受外界肯定是因「運氣好」,引發大批網友批評,不少人湧進趙少康臉書痛批,趙少康的說法「泯滅這些醫療人員的辛苦。」、「你把前線醫療人員的辛勞放在哪裡?」更有網友反酸,國民黨就是衰黨,若現在國民黨執政,台灣會運氣很不好。」

蔡、蘇表現深受網友肯定,反觀柯文哲的聲量則是一再爆跌。根據《聲量看政治》統計,蘇貞昌與蔡英文是目前網路聲量最高的政治人物,「3Q哥」陳柏惟則是排行第三;至於柯文哲則因近期負面消息不斷,網路聲量大跌,來到第五,甚至輸給韓國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