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線電視版圖將三強鼎立! 大豐前董座戴永輝入主TBC  

分享:

有線電視版圖將三強鼎立! 大豐前董座戴永輝入主TBC  

2020/02/12 14:45:08文/

大豐電(6184)大股東戴永輝入主台灣寬頻通訊(TBC)!鴻海副總裁暨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與戴永輝11日共同宣布,由戴永輝出資取得呂芳銘所出售,國內第三大有線電視系統台TBC上層信託基金管理人(APTT)唯一股東Dynami Vision 的65%股權,戴永輝也因藉此交易案,正式拿下TBC的委託管理權,呂芳銘仍持有Dynami的35%股權。

據了解,此一交易案已於10日完成簽約,若NCC確定審查通過這筆交易案,戴永輝將因此掌握TBC的未來營運主導權,在加上TBC的70多萬用戶,以及大豐有線電視原有20多萬用戶後,正式成為僅次於中嘉與凱擘之後,國內第三大有線電視業者。

根據NCC最新統計,戴永輝所投資的大豐電、以及大豐電跨區經營大高雄有線電視四個經營區,合計擁有23萬左右有線電視收視戶,TBC約68萬收視戶,兩者合計共91萬左右,戴永輝入主TBC之後,大豐電及關係企業的收視戶一舉躍居國內第三大,且與凱擘、中嘉各自擁有的101萬、112萬用戶相近,未來國內有線電視版圖將形成三強鼎立局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