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特蒐// 習大大「微服出巡」 神隱多日終現身北京視察疫情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特蒐// 習大大「微服出巡」 神隱多日終現身北京視察疫情

2020/02/12 18:00:00文/

(影片來源:中國大陸網友提供)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神隱多時,遭受各界輿論非議,日前李文亮醫師因病去世,批評聲浪更在網路炸開。似乎是眼見情勢壓不住,習近平終於「微服出巡」,前進北京社區、醫院視察,還與民眾寒暄。

影片中可以看見,許多民眾熱情朝習近平打招呼,習也滿臉笑容揮手致意,接著轉過身,習近平與身旁剛買完菜的民眾一陣「尬聊」,並信心喊話說道「非常時期就不握手了,但是咱們呢,一定要有信心,一定可以克服這場疫情。」而民眾則是回覆,「一定能打贏」。根據媒體報導,習近平10日帶領一干隨從出現在北京,並走訪北京地壇醫院,察看患者治療情形。不過,外國媒體普遍對習近平的「挺進前線」不以為然。

【品觀點提醒您】
民眾自國外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返國14天內如出現上述疑似症狀,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並依指示戴口罩儘速就醫,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

※ 免付費防疫專線 :1922、0800-001922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