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政見會喊改革 洪秀柱提「這件事」稱沒感覺

分享:

國民黨主席政見會喊改革 洪秀柱提「這件事」稱沒感覺

2020/02/13 16:35:17文/

國民黨主席補選政見說明會,前副主席郝龍斌,與立委江啟臣同台較勁。針對國民黨被貼上「買辦」標籤,郝龍斌指出,他若當選主席,將不允許政治買辦發生;江啟臣則表示,將建立國民黨與對岸交流的行為準則。國民黨內改革呼聲四起,不過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卻表示,沒看到黨中央的改革作為。

國民黨近日舉辦黨主席補選政見說明會,候選人郝龍斌與江啟臣各述政見,而針對改革重中之重的兩岸議題,郝龍斌首先強調,若他當選黨主席,首要就是撕去國民黨「兩岸買辦」的標籤,絕不容許只考慮個人,而犧牲台灣利益的「政治買辦」出現,要求黨員不因個人私利影響到國民黨。江啟臣則表示,國民黨必須做「利益絕緣體」,想從事政治工作就別去做生意,黨中央也該思考建立黨公職與對岸交流的行為準則,避免親中的負面觀感。



談到「九二共識」議題,郝龍斌表示,所謂的「共識」要雙方都同意,但現在共產黨不接受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九二共識」不僅跟共產黨沒有共識,跟民進黨也沒有共識。郝指出,國民黨是在野黨,兩岸論述不用急,可以透過黨內辯論,重新凝聚共識;江啟臣則表示,九二共識缺乏彈性,不僅過時也流失民眾信任,如何展望未來,延續「擱置主權爭議,務實交流」?黨內應該展開辯論。

國民黨改革喊得風風火火,不過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卻認為,她沒有感覺到黨的改革作為,「為此感到難過、焦慮」。洪秀柱說,目前檯面上的人物有誰提到「捍衛中華民國憲法」?國民黨的中心思想到底是什麼?是否應該照著憲法的路線走?這些問題不僅民眾不知道,也代表國民黨沒有方向。洪舉例,像是九二共識議題,大家當然可以討論,但不能在不明就理的情況下,就大喊反對。「九二共識的內容完全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準則!」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