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捷運環狀線加持 這一站「幸福」房產交易大熱門      

分享:

新北捷運環狀線加持 這一站「幸福」房產交易大熱門      

2020/02/13 15:29:01文/

位於新北市的捷運環狀線,歷經十年工期,隸屬於「第一環」的第一階段,終於在1月底正式通車,路線橫跨新店、中和、板橋及新莊四個行政區,全線共14站。房仲業者觀察發現,隨著環狀線通車,沿線捷運站的能見度也隨之提升,從統計資料發現,去年以新莊「幸福站」交易量407件,拿下新北環狀線站點700公尺內住宅交易量冠軍寶座,周邊住宅均價約每坪33.8萬元。

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2019年新北環狀線站點700公尺內住宅交易量,發現新莊幸福站周邊交易量達407件。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環狀線幸福站位於思源路和幸福路交叉口,緊鄰新莊舊市區和頭前重劃區,周邊公共設施、學區、商圈資源完善,房屋價格親民,因此吸引不少想「逐捷運而居」的民眾或是首購族。

而排名第二的是中和「景安站」,周邊住宅均價約每坪40.3萬元,謝志傑指出,景安站擁有雙捷運站的利多加持,連接環狀線及中和新蘆線兩條捷運線,周邊生活機能佳。第三名則是位於板海商圈、埔墘商圈之間的「板新」站,附近整體機能完善,又鄰近明星學校海山國小及海山完全中學,還能一站即達四鐵共構板橋站,深受在地居民喜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