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疫情特蒐// 酒精釀火災是假的! 「新北消防發爾麵」以身親證

分享:

新冠病毒疫情特蒐// 酒精釀火災是假的! 「新北消防發爾麵」以身親證

2020/02/13 17:30:00文/

(影片來源:翻攝自《新北消防發爾麵》臉書)

日前網路上曾瘋傳一條「武漢古田四路佳興園,酒精全屋消毒後開空調引發火災」的新聞,經查實後發現,該案為5日江蘇句容市維也納花園D棟一處門面房發生火災,主要燃燒物資為兩輛垃圾車及垃圾中轉站內堆放的垃圾,謠言雖已被澄清,但此事仍然引起了不少公眾的擔心,到底在家裡用酒精消毒,會不會引發火災?

「新北消防發爾麵」就在網路上PO出實驗影片替大家解惑:實驗一、將消毒用酒精噴灑在空氣中,利用明火並不會引燃;實驗二、將消毒用酒精噴灑在明火中,火焰會隨著酒精散播方向燃燒;實驗三、將消毒用酒精噴灑在衣服上,使用明火會在衣服表面產生燃燒。

種種實驗證實,消毒酒精起火燃燒,必須取決於濃度、空間大小及附著物等各種因素。「新北消防發爾麵」也同時提醒,只要注意使用消毒用酒精時,盡量在通風的狀況下使用;使用時,避免接觸明火;也勿大量囤積酒精,如此一來,就可以安心使用酒精,無須過度恐慌了。

【品觀點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