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疫情特蒐// 陸官員拍照防護衣隨手丟 民怨爆炸醞釀「湖北獨立」

分享:

新冠病毒疫情特蒐// 陸官員拍照防護衣隨手丟 民怨爆炸醞釀「湖北獨立」

2020/02/13 18:00:00文/


新冠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惡化,點燃中國大陸民眾怒火,更有網友抓包,疑似當地官員每天穿著防護衣到疫區拍照作秀。近日有中國大陸民運人士在網路號召,要成立武漢臨時政府,發起「湖北獨立、武漢獨立運動」。

新冠病毒疫情蔓延,武漢當地醫療系統癱瘓消息頻傳,人民處境相當艱難。不料,近日竟有網民在twitter上傳一段影片,指稱中共官員在武漢市江漢區街頭穿著防護衣拍照,拍完後隨即脫下防護衣,有的拿來擦車,有的竟直接丟進垃圾桶。從影片中可以看到,街道上幾位穿著隔離衣的人,拿著疑似中國大陸國旗的紅色旗幟合照,影片旁白說「又要拍照了,真的是每天來都要拍個照。」接著畫面一轉,這幾位疑似中共官員的人,脫下防護衣之後,隨即丟進垃圾桶,讓網友痛批,真的是太浪費。



影片在網路流傳,引發輿論譁然,但是江漢區漢興街辦事處解釋,這是部分社區人員為鼓舞士氣、紀錄工作,所以才在休息時間合影留念;這些工作人員的防護衣也是漢口銀行提供,並非社區提供。

儘管官方趕緊出面解釋,不過隨著死亡人數日益上升,民眾的不滿也持續累積,日前,更有中國民運團體宣稱將成立「武漢臨時政府」,發起「湖北獨立、武漢獨立」,更提出「五大訴求」,要求所有武漢、湖北的官員,看守現有崗位,服從臨時政府指令。肺炎疫情燒成漫天大火,輿論在網路沸騰,也動搖北京政府治理根基。

【品觀點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