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官、軟禁公民記者,北京當局下重手為啥?

分享:

拔官、軟禁公民記者,北京當局下重手為啥?

2020/02/14 15:02:06文/

【觀點】
新冠病毒疫情爆發,讓中國大陸在國際間顏面盡失,無奈中國沒從中記取教訓,體認做好防疫才是首要之急,甚至一心以維護大國顏面為重。

事實上,從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對抗疫情的領導職責交給中共第二號人物李克強,到相繼拔官的撤換湖北省委書記,跟武漢市委書記來看,其中操作實在詭異,但要追究是否在找替罪羔羊以平民心,卻也早已不重要,畢竟再怎麼追究責任,上千條的寶貴生命是再也喚不回。更遑論又傳出軟禁紀錄疫情實況的公民記者陳秋實,究竟是不顧及「吹哨者」李文亮之死引發的後續反彈,還是江習惡鬥浮上檯面,大家心中已有定論。

中共當局針對失控的武漢肺炎疫情,開始徹查人為疏失,如今開第一槍拔官平怒火。另外,繼李文亮之後,一直在報導真相公民記者陳秋實,也傳遭到軟禁。

據報導,中共高層目前開始追究人為疏失,已撤換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由上海市長應勇接任,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也由山東濟南市委書記王忠林接替,此外,大陸公民記者陳秋實,在武漢封城後就不斷將當地慘況上傳網路,公諸於世。但2月6號PO文之後,就人間蒸發,傳出可能已遭到軟禁。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