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思台灣「陸配政策」,菲國拒台人入境真的該怒?

分享:

深思台灣「陸配政策」,菲國拒台人入境真的該怒?

2020/02/14 14:54:16文/

【觀點】

菲律賓對台禁令至今未解,引發國人砲轟,認為菲律賓防疫不該硬跟政治做掛勾。但回過頭想想,台灣人又是以何種心態,去爭論目前的「陸配政策」呢?

現在無關乎「一中」或「傾中」問題,既然台灣都因在乎防疫漏洞,拒絕非台灣國籍民眾入境醫治了,那又有什麼資格去要求菲律賓,一定要開放沒有菲律賓國籍的台灣人入境呢?畢竟他國主權的考量,我們雖可以在外交上抱怨抗議,卻不容許去過分要求,這就是陳時中講的,選了國籍就要接受,享受台灣的好 也要承受台灣的不便。否則大家常拿來互罵的「雙重標準」立刻浮現 。

至於網紅486說:「沒有台灣身分證就是不准來,誰再提就是賣國賊。」沒國籍不准來是防疫的必要之痛,畢竟當下國家處於危難時刻,但是賣國賊未免過於商業廉價,這跟選舉大喊愛台灣一樣道理。「唯恐天下不亂」,成社會分裂。看起來想趁機蹭熱度、刷存在感也只能尊重了!

菲律賓禁台令至今未解除,《路透》13日報導指出,即使台灣可能反制菲律賓,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仍拒絕解除禁台令。

事實上,菲律賓本僅對中港澳實施旅遊禁令,但10日卻突兀將台灣納入、並稱台灣適用「一中」政策,引發譁然,外交部13上午表示,我國政府有配套方案,不排除任何可能性,目前還不會談到制裁,不樂見雙邊關係繼續惡化,將依菲律賓會議決定再做進一步回應。

但值得一提的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日緊急撤回陸委會宣布的陸配子女有條件來台措施,指揮官陳時中強調,該決定主要是以「國人優先」,因為本國籍要處理的問題就非常多了,陸籍子女既然沒有選擇台灣國籍,現在就必須「自己安排、自己承擔」。

對此,網紅486先生也在臉書公開附和,對於「在防疫期開放陸配子女回台」說道:「沒有台灣身分證就是不准,管你有甚麼理由。台灣哪一個官員敢再提,就是賣國賊,揪出來公幹!我已經非常火大了。」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