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疫情特蒐// 憂疫情擴散寧可錯殺?全村的狗竟遭亂棒打死

分享:

新冠病毒疫情特蒐// 憂疫情擴散寧可錯殺?全村的狗竟遭亂棒打死

2020/02/14 15:10:54文/

(影片來源:翻攝自推特)

新型冠狀病毒在中國廣為傳播,造成數萬人罹患武漢肺炎,但中國浙江省溫州市當地村莊卻把矛頭指向寵物狗,竟在12日當天進行「全村屠狗」的活動,網上流出執法人員拿着木棍,當街將狗直接活活打死的影片,透過鏡頭可說是相當殘忍,畫面曝光立即引發網友震怒。

中國微博認證帳號「肺炎實時資訊」、「環球寵物之旅」發布訊息指出,浙江省溫州市永嘉縣金溪鎮黃山村日前發現兩個確診病例,當地疑似傳出有民眾因外來人員探親而感染武漢肺炎,導致村民們深恐遭到寵物狗感染,索性將全村狗隻全數屠殺,影片在微博流出後立刻引發公憤。

從影片中能見到,當地人家將自己飼養的狗隻從家裡帶出,交給在路上等候的公安,而路旁已經倒著一隻目露驚慌且奄奄一息的小狗,公安發現牠尚未斷氣,竟直接拿起實心木棒往狗的頭部連連重擊,導致狗隻當場吐血,最終倒地氣絕身亡。此一暴行已引起中國網友共憤,並發起串連活動,要向有關單位投訴。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