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特蒐//科技抗疫!陸醫院機器人送餐 動作俐落外表「爆萌」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特蒐//科技抗疫!陸醫院機器人送餐 動作俐落外表「爆萌」

2020/02/14 15:45:00文/

(影片來源:翻攝自 中國人民雜誌社 推特)

中國大陸日前花了幾天時間,蓋好了火神山醫院,並開始收治新冠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患者,而為了避免醫護與病患有過多接觸,軍方開始動用機器人遞送物品,希望降低交互感染風險。

《人民中國雜誌社》在推特上傳的影片,一個層架型的機器人出現在醫院的長廊上,邊移動邊說:「我來囉,請讓一讓」;接著機器人停在一扇病房門前,「19床號者,您的物品快遞,請取走你的物品,為避免交叉感染請勿觸碰機器人。」房門打開,一位病患取走架上的湯,機器人俏皮的說:「主人,祝您身體早日康復,我要去忙了。」推文表示,為了避免火神山醫院內的患者與醫護人員互相感染,因此軍方啟動機器人替病患送餐。隨著科技進步,機器人也成為抗疫夥伴,更有人觀察到,機器人在送完餐後,還眨了一下眼,讓網友直呼「可愛!」。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