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防疫// 日本「燃脂口罩」夯!過濾細菌兼瘦身

分享:

新冠病毒防疫// 日本「燃脂口罩」夯!過濾細菌兼瘦身

2020/02/15 15:05:31文/

新冠病毒疫情肆虐日本,光14日單日,日本厚生勞動省就公布8人確診,累積病例259例。隨著疫情逐漸升溫,口罩一片難求情況下,日本一款Nendo口罩再次引起討論,除了可丟洗衣機重複清洗佩戴之外,更標榜「燃脂功能」用腹式呼吸法越戴越瘦!

厚生勞動省14日再公布1例確診病例,患者是30多歲的橫濱市消防隊員,這名消防員10日參與搬運鑽石公主號確診患者任務,全程戴口罩與護目鏡,11日就發生輕微發燒症狀就醫,並且暫停工作,也確認過該名消防員近期沒有中國旅遊史。

厚生勞動省堅稱,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發生過與確診患者接觸幾個小時就感染的病例,「只是搬運就引發感染的機率很低」,而且消防員全程都有配戴口罩與護目鏡,所有工作環節也都按照手冊指示。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翻攝自網路)

雖然厚生勞動省堅稱,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發生過與確診患者接觸幾個小時就感染的病例,「只是搬運就引發感染的機率很低」,但依舊人心惶惶,造成口罩需求量大大提高,也讓日本工作事務所Nendo口罩再次引起討論。

該款口罩其實早在2017年就因可重複利用的性能爆紅,因為只要將口罩直接丟進洗衣機,可以重複使用超過100次,降低口罩消耗。洗乾淨曬乾之後,還能夠收納在外包裝下。

Nendo口罩還具備3款功能,多達10層一般飛沫、粉塵、細菌都能完美隔離,而後獨特構造有記憶臉型的效果,更加確保口罩能夠無縫隙阻隔外界細菌,除此之外,該口罩因為降低了透氣性,需要利用腹部大力呼吸才能吸到空氣,所以不知不覺之間其實就在鍛鍊腹部,邊戴口罩邊瘦身。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