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特蒐//「都是他們拖的」!武漢女子街頭崩潰 上海捐武漢3D列印病房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特蒐//「都是他們拖的」!武漢女子街頭崩潰 上海捐武漢3D列印病房

2020/02/15 16:54:00文/

(影片來源:翻攝微博號 蜘蛛猴面包)

中國新冠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延燒,中國大陸境內確診案例更是飆至近6萬例,不少當地企業也開始投入資源,幫助抗疫。上海一家建築公司近日就用3D列印技術,打造15個外觀猶如豆腐方塊的隔離病房,每個病房約3坪空間,高2.8公尺。該公司宣稱,以3D列印打造的病房,約2個小時就能完工,再花2到3天的時間配置水電、安裝衛浴設備就能使用。

3D列印病房具有可移動、高強度且建造快速等優點,不過對比新冠病毒傳染速度之快,似乎還是緩不濟急。近日推特上流傳疑似一位武漢女孩在街頭向旁人哭訴,自己的父親因感染新冠病毒,卻因為病情遭到延誤,不幸身亡,女孩的無奈與悲傷,令人難受。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街頭上一位女子戴著口罩,哭訴自己的父親因病過世,更失控大叫「都是他們拖的...」,旁人趕緊關心這位女孩處境,更提醒她現在應該先保護好自己,因為她還有一位患有心臟病的母親在家。「我怎麼辦呀?沒有爸爸了...我怎麼辦呀?」 女子放聲大哭,一位白髮老翁趕緊上前給予擁抱,攝影者更送上一疊口罩。影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送上安慰,更直呼這名女子的悲憤,實在令人鼻酸。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