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疫情//台爆社區感染? 陳時中:不排除公布活動地點,改口僅為零星個案  

分享:

新冠病毒疫情//台爆社區感染? 陳時中:不排除公布活動地點,改口僅為零星個案  

2020/02/17 11:49:36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日公布,國內新增確診2例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也就是第19例及20例。第19例個案為中部60餘歲男性,有B型肝炎及糖尿病病史,無出國旅遊史,亦非確診病例之已知密切接觸者,對此,陳時中表示不排除公布活動地點。

第20例為第19例之50多歲男性家人,於昨日進行採檢後確診,目前個案無症狀,收治於負壓隔離病房。不過病逝的60多歲男性,曾在1月27日和親戚吃飯,相關人員都在採檢中,而這名發現個案是一名「白牌計程車司機」,主要客戶都是具有中港澳旅遊史,目前針對通聯記錄做全面清查,希望在最短時間掌握完全的接觸史。

另外,陳時中也表示「現在正在看相關疫調情況,如果有不特定的風險比較高的話,那我們就會公布」。而針對衛福部長陳時中16日宣布台灣首例感染新冠肺炎死亡個案,同時也是疑似社區感染首例震驚社會。對此,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呼籲收回社區感染說法,陳也在稍晚隨即改口稱僅是社區內零星個案,衛福部臉書小編更是深夜緊急更新社區傳播4大徵兆,掀起廣大議論!

衛福部臉書小編在深夜緊急更新社區傳播4大徵兆,包括「確定病例無法找到感染來源」、「本地感染個案已『遠超過』境外移入感染個案數」、「已出現連續性傳播鏈」、「有廣泛發生的群聚事件」,並補充說明惟有「確定病例無法找到感染來源」仍在清查中,而目前本地感染是遠低於境外移入個案的。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