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錢的最貴?台灣草率設防疫區恐淪「惡魔島」

分享:

免錢的最貴?台灣草率設防疫區恐淪「惡魔島」

2020/02/17 13:28:33文/

【觀點】
征宇科技董座提議將隔離者通通送到龜山島,彭佳嶼、基隆嶼甚至澎湖的無人島外,還慷慨表示「水電航運我負責」。雖說,想為台灣防疫盡心讓人感動,但縱使島上沒有住宅,建設防疫專區仍需要專業人員、醫療設備,乃至物資補給線、建設碼頭和地形氣候,種種因素都要納入考量,經過宏觀的規劃。

畢竟即便快速建設,防疫效果也不見得好,更難保不會步上中國火神山醫院變「水神山」的窘境,龜山島一個沒弄好直接變成了「惡魔島」,那才是真正的惡夢。

征宇科技董座陳征宇日前發起「救人」活動,建議「將龜山島建設成防疫專區」,被衛福部長陳時中給了軟釘子,對此,提案人和他的團隊提出方案B和方案C,認為彭佳嶼、基隆嶼甚至澎湖的無人島都可以做考慮。

雖然陳征宇表示願意在龜山島上免費建設水電設施,還說會邀請醫界朋友組織自願醫療團上島服務,目前也已經展開連署,但這樣的美意,不只頭城鎮長曹乾舜跳腳說「堅決反對」,也引發宜蘭民眾不小的反彈,認為會衝擊現有觀光資源。

如果龜山島真的不能成為防疫專區,陳征宇認為,還有plan B、plan C,也就是彭佳嶼和基隆嶼,陳征宇說,「這是航管局退休主管的建議」。彭佳嶼風景很美,在島上不會無聊;基隆嶼則是有地利之便,距離台灣近後送方便。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