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防疫// 鴻海大陸廠拚復工  台灣廠拚自產口罩    

分享:

新冠病毒防疫// 鴻海大陸廠拚復工  台灣廠拚自產口罩    

2020/02/18 12:11:48文/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受到新冠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中國許多工廠延後復工,據報導,傳出鴻海富士康為了保住iPhone的產能,對返廠員工祭出新的獎勵措施,符合條件的員工每人可獲得3000人民幣(約台幣1萬2903元)現金獎勵。

同時,富士康也全面招募員工,但湖北、南陽、信陽、駐馬店、週口、商丘求職者暫時不收,其他區域求職者面試完後,一律隔離7天,隔離期間薪資同工同酬結算,求職者年齡限制為18歲至40歲。

鴻海集團在大陸拚復工,在台灣則是定案在土城廠區新建口罩工廠「鴻騰醫材製造」,建置十條產線,一條產線十萬片口罩,日產100萬片口罩。新北市政府指出,17日已進行場勘,預計3月上線量產,鴻海表示初期配合中央徵用政策;不過,經濟部對此態度保留,強調僅徵用「符合標準的醫療口罩」。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新北市府經濟發展局長何怡明表示,這本來就是市府既有「招商一條龍」的全方位服務,口罩生產線涉及工廠登記、衛生醫材商許可、工廠環境需符合醫材生產標準,甚至將來申請GMP等,「市府態度積極,幾乎每天都與鴻海通電話」,直接溝通有助於鴻海團隊理解行政程序。

新北市官員轉述,「鴻海決定初期生產的口罩,將優先供應給社會需要的人,包括:司機、幼兒園老師等;至於供應給集團員工口罩,已經決定放在疫情平穩後。」

不過,經濟部官員也說,如果鴻海生產的是半導體無塵室的口罩,就不在徵用範圍,鴻海口罩必須先取得國家醫療等級的認證,才符合中央徵用規範;據他所知,鴻海規劃生產口罩不見得全數為醫療用的抗病毒口罩。

除了鴻海投入口罩生產,政府也努力提升國內口罩產能,經濟部表示,下周將再有16台口罩新機台加入產線,力拚三月起達千萬片日產能;官員表示,待國內供需平衡,口罩實名制及出口禁令,不排除提前解除。而三月起,國產口罩日產能就能上看千萬片,屆時台灣將躍居全球口罩生產第二大國。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