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小刀」出鞘稱傅崑萁「病毒」 蔡正元諷應先開除「這個人」

分享:

「金小刀」出鞘稱傅崑萁「病毒」 蔡正元諷應先開除「這個人」

2020/02/18 13:38:54文/

【觀點】
經過總統大選失利,國民黨內勢力重新洗牌,不只黨主席補選成為傳統黨中央與立院黨團勢力競爭戰場,傅崐萁恢復黨籍一案,也成為各派爭奪發言權的擂台。傅崐萁能不能恢復黨籍?當然可以好好討論,只是在黨內勢力拚博的同時,青年世代給出的理由,有誰好好聽過?對於這群跳出來反對黨中央決策的青年,黨內討論聚焦在「馬派」操弄,更有人直接批評「青年魁儡」不要搞破壞。儼然這群出聲反對的青年,只是被勢力大老操弄,這種思想,不也是國民黨長久以來,讓青年世代反感的原因嗎?由此來看,國民黨先前說的「年輕化」目標,也不得不令人質疑;而國民黨現在為了傅崐萁大吵大鬧,究竟是因為在乎他那一席的影響力還是甚麼原因?真是霧裡看花。

傅崐萁恢復國民黨籍一案,在國民黨內部引爆正反議論。前秘書長金溥聰與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等人,召開記者會反對;此舉引發蔡正元發文批評,金要搞政治鬥爭,至少等國民黨稍微康復一下。蔡正元甚至諷刺,應該也要開除前總統馬英九的黨籍。

徐巧芯17日上午邀請金溥聰,及多位國民黨青年召開記者會,反對傅崐萁恢復黨籍。徐巧芯指出,傅崐萁當年違紀參選被開除黨籍,2019年才剛因炒股案出獄,2020就馬上參選立委與國民黨競爭,選上之後跑回國民黨,「黨難道都不覺得問題很大?」金溥聰也指出,傅的爭議非常多,現在「逢低買進」,趁國民黨虛弱時趁機而入,就如同人體弱時受到病毒入侵,就容易生病。金批評,代理黨主席、中常委根本不應做重大決策,如果傅崐萁最後真如「定時炸彈」一樣,投票贊成傅崐萁恢復黨籍的人都有責任。

面對反對聲浪,國民黨青工總會會長林杏兒,18日也召開記者會,並帶領多位青年力挺傅崐萁。林杏兒表示,她要拜託「黨國大老」們「放過國民黨」,傅崑萁是個「戰將」,「國民黨需要傅崐萁,而不是傅崑萁需要國民黨。」除此之外,國民黨前秘書長蔡正元也在臉書發文,大酸金溥聰最擅長搞黨內鬥爭,他誠懇希望「金小刀」把傅崑萁的負面形象條列,公諸於世,把形象比傅還差的黨員,通通開除黨籍,「包括被民進黨羅織入罪,正在審判中的馬英九和蔡正元。」

傅崐萁能不能恢復黨籍,內部吵翻天,也讓國民黨臨時決定,取消預計在18日舉行的考紀會。國民黨17日晚間發出通知,指出因為考紀委員其他工作繁忙,可出席考季委員會的委員人數未達法定標準,因此取消。相關黨務人士表認為,因為各方人馬憂心為傅崐萁一案背書,因此紛紛請假迴避,所以才無法達成開會人數標準,而此案後續各方角力,仍需持續觀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