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大人物// 傅崐萁案就像「恐怖情人」?  黃益中:作伙挺台灣加入WHO

分享:

觀點大人物// 傅崐萁案就像「恐怖情人」?  黃益中:作伙挺台灣加入WHO

2020/02/18 21:00:00文/

國民黨在2020大選潰敗之後,黨內上下無不大喊「要改革!」,青壯派力量抬頭,誓言要開創新局。但是值此之際,卻發生「花蓮王」傅崐萁打算重回國民黨,而國民黨中常會也已經受理此案。對此,熱血公民教師黃益中,在《品觀點》之《觀點大人物》節目中表示,這就像是「恐怖情人!」。

黃益中說,傅崐萁這次以無黨籍身分參選花蓮立委,對手除了民進黨的蕭美琴,還有國民黨的黃啟嘉。所以重點來了,國民黨當初不但因此大鬧分裂,現在更要面對因「炒股案」爭議不斷,鬧得滿城風雨,又因脫黨違紀參選的傅崐萁「回巢」,這讓黨內青年軍紛紛跳出來,大表不滿。

對此,黃益中特地用哲學的角度分析傅崐萁的例子,他舉出哲學家康德與邊沁的理論,提出凡事都有「道德的兩難」。黃老師說,康德的「義務論」,簡單說「動機不對就是不對,是非對錯很清楚」,這說明為何不能讓傅崐萁回國民黨。但邊沁的「功利主義」最有名的一句話就是「最大多數人的最大幸福,結果若是好的,是可以接受的」,所以傅崐萁當然可以回國民黨。聽到這裡,是不是深深覺得哲學很難懂?沒關係,節目中,黃益中老師還用了「恐怖情人」當作例子,生動又淺顯易懂,趕快點進影片看看,包準您一聽就明瞭!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另外,面對新冠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沒有人可以置身事外。黃老師說「病毒不分國籍與國界,防疫更非關政治,無關國籍,只有人道與人權」,因次他特地呼籲年輕朋友,共同參與由《品觀點》所發起的「挺台灣加入WHO!500萬民意GO!」線上連署活動,讓世界聽見台灣的聲音,讓WHO看見台灣的決心!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