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疫情//作秀?隱情?世衛專家考察疫情 中共不給進「重災區」

分享:

新冠病毒疫情//作秀?隱情?世衛專家考察疫情 中共不給進「重災區」

2020/02/19 14:23:35文/

【觀點】
隨著新冠病毒疫情逐漸失控,世界衛生組織聯合多名專家深入北京、廣東和四川考察疫情後,並對中國採取的綜合防控措施和取得的成效給予肯定。但既然是「卓有成效」,北京當局也得到了世衛專家的「讚賞」,那為何不直接安排專家們去疫情發源地武漢考察呢?專家們來中國的目的,不就是為了了解病毒的來源和疫情重災區的情況,進而給出相應的建議和幫助嗎?

或許在中共看來,賭上自己泱泱大國的面子,必得「有決心、有能力」控制疫情,但事實並非如此,短短兩個月中,疫情爆發引發的混亂、蔓延和全球的憂慮,世界是有目共睹的。中共當局究竟為何阻撓世衛專家前往武漢?大家心裡都有把尺,畢竟各界多次質疑新冠病毒起源在武漢病毒研究所,如果有專家想去這個由軍方掌管的研究所一探究竟,中共又該如何回應呢?

雖說,在此次疫情中,世衛袒護中國明顯,但世衛考察組的專家們卻並非各個都會為中共站台、背書,一旦「不慎」被披露真實情況,即便是中國,也承受不起在全球不信任下,恐遭遇到的經濟重挫風險。

世衛組織醫療專家組17日起﹐赴中國考察新冠病毒疫情狀況,但在中共安排的行程中﹐卻避開的「重災區」武漢及湖北其它地區﹐令外界質疑﹐中共有意隱瞞疫情真相。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14日表示,世衛專家團由12位國際專家組成,將一起考察病毒的傳播,以及防堵措施的效果,以擬定中國和全球下階段的防堵措施。

但考察點竟不包含疫情起源地武漢,讓雪梨大學的全球衛生專家康瑞特史考特說:「很不幸,這助長了中國想隱瞞疫情的說法,這似乎很短視,而且對中國宣稱盡一切努力控制疫情的說法,會產生負面作用。」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