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萬醫師挺台灣加入WHO!500萬民意GO!Health for All

分享:

5萬醫師挺台灣加入WHO!500萬民意GO!Health for All

2020/02/19 13:48:17文/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由「品觀點」所發起的「挺台灣加入WHO」連署,第一波活動短短幾天內已突破3萬人參與。因有感於「偉大的事,必須有更多人參與」,2020這一年,應該是台灣加入WHO的最佳機會,因此,「品觀點」在2月19日緊接著舉行第二波活動,由全國醫界領袖站出來召開者會,各縣市醫師公會代表齊聚發聲,號召5萬名醫師一起站出來!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活動發起人之一「品觀點」董事長許良源開場致詞時表示,「真的充滿感動與感謝!」,台灣的防疫工作在醫界大老與醫護人員共同努力下,這一「疫」打得非常漂亮,許董事長認為,今年是加入WHO最有機會的一年,地球村醫療資訊透明化與交流非常重要,尤其世界各國不斷聲援,台灣全民也必須凝聚力量,讓中國、讓世界、讓WHO都聽到台灣的聲音。

活動發言人林昆鋒也提到,蔡英文總統在接見來訪的「友邦駐紐約聯合國常任代表訪問團」時也說,台灣就在這次新冠病毒疫情威脅的最前線,不該被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WHO)之外,所以一定要全力挺進WHO。

連署活動發起人之一、醫師公會全聯會(TMA)理事長邱泰源,在帶領發言前先感謝「品觀點」提供平台號召線上連署,「台灣500萬民意一定要呈現,尤其台灣醫療資源可以對世界貢獻很多,若要讓國際醫療體系完全發揮,就要讓台灣加入WHO,以這次新冠病毒疫情更證明,防疫不能有任何漏洞。」尤其,有100多個會員的世界醫師會(WMA)曾正式在媒體公開呼籲,挺台灣加入WHO,2005年的決議文中更支持以「台灣」之名加入WHO,TMA也曾於2005年前往日內瓦推動我國加入WHO;為爭取台灣2300萬人民在全球衛生防疫體系下的基本衛生人權,這一次一定要全力挺進WHO。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台北榮民總醫院院長張德明說,WHO網站寫的很感人、動人,要提供最好的照顧和健康給世界,台灣有2300萬人自然不能被遺漏。台灣的醫護同仁無不競競業業十分努力,這時候更需要WHO提供適當且透明的資訊,加上台灣醫療系統非常堅強,團隊也有豐富的抗SARS經驗,應該把這樣的能力分享給世界上。

台大醫院副院長江伯倫指出,台灣醫療防疫系統一向做的很好,自然不能被WHO排除在外,在SARS、新冠病毒之後,很有可能還會面臨其他難題,台灣要有足夠的資訊去了解利用。台灣加入WHO,對世界上一定會有更好的貢獻,台大醫院一定會全力支持響應。

馬偕醫院副院長李宏昌說,參加WHO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台灣醫療體系成績有目共睹,經驗絕對能分享到世界,台灣也應有權利知道世界防疫資訊,所以參加WHO勢在必行!他也代表馬偕體系8000多員工,共同響應這次「醫師挺台灣加入WHO!500萬民意GO!」的連署活動。

台北市聯合醫院總院院長黃勝堅表示,在這次疫情中,基層到中央防疫網絡建立完備,全民一起努力,政府安定人心力量也很強。其實,在防疫工作中,「消除民眾恐慌」是很多國家不知道該如何處理的難題,因此台灣若能加入WHO,就能將經驗分享出去,這是世界之福。他也呼籲大喊「500萬民意GO!」

新光醫院副院長高尚志表示,17年前台灣抗煞成功,這次防疫醫界也是用最高等級的SOP,按照CDC指示全力防疫,所以台灣一定要加入WHO,並與世界交流同步。北醫附設醫院代表陳守誠醫師也表示,台灣加入WHO不但天經地義,他也呼籲全民都要全力支持,「500萬人必須站出來!」。

關渡醫院院長陳昌明說,台灣加入WHO符合全球利益,他也舉例台灣去年有超過1600百萬人出國到全球,也有180幾個國家超過1100百萬人次來到台灣旅遊,世界密切交流,站在地球村的觀點,大家都是命運共同體,稍有不慎恐將造成全世界危機。因此他呼籲應以防疫專業,跳脫政治框架,以人權角度思考,「Health for Everyone,當然包括2300萬台灣人」。

國泰醫院主任劉榮森表示,病毒不分國界,台灣加入WHO最大阻力來自大陸,兩岸是兩個政治體沒錯,但不應該用政治立場阻擋台灣加入WHO。他也相信中國大陸當局的抵制作為,並非代表每位大陸人的真心意念。只要台灣釋出善意與關心,即便大陸人民因政治考量而不便表達,但應該也會得到大多人的贊同。

前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吳運東大使表示「危機就是轉機!所以這一次,一定要趁此機會挺進WHO,500萬人目標一定沒有問題!」他也強調,今後台灣醫師會繼續與世界醫師會合作,聯合所有醫護人員,將台灣加入WHO的理念擴散到世界,集結成一股力量。他也語重心長的說「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我們前人後進,一棒接一棒,一定要挺進WHO!」。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最後邱泰源理事長總結表示,「眼前醫護大家都忙著防疫,所以很抱歉只能先請到北部醫界到場,但全國醫護界一定會全力支持參與連署,並且每一分每一秒,都會用最大努力,做好醫療提升與防護工作」。醫師公會全聯會也共同舉起標語,全場高喊「全球防疫不能有漏洞」、「 健康醫療無國界」、「 Health for ALL」、「 Taiwan for WHO」、「全國5萬醫師站出來,挺台灣加入WHO」、「500萬民意GO!」,全體醫界大老呼籲全國醫護同仁與全民,一定要共同挺台灣加入WHO。

「品觀點」董事長許良源也再次強調,繼邀集歷任衛生署長、醫界領袖先進出面呼籲全民參予連署外,「品觀點」接下來還會繼續努力串連百工百業,形成巨大的網絡,一起支持「挺台灣加入WHO!500萬民意GO!」希望早日達標500萬人線上連署,2020年,就讓我們一起大喊「WHO,台灣來了!」。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