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疫情特蒐//這家咖啡店超暖心,「這個舉動」讓網友感動下單

分享:

新冠病毒疫情特蒐//這家咖啡店超暖心,「這個舉動」讓網友感動下單

2020/02/19 14:08:41文/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中國大陸的武漢「封城」後,位於光谷的Wakanda咖啡店並沒有歇業。因為有7名員工自願留守,每天為兩家醫院的一線醫護人員外送咖啡,每天500杯,全部免費,至今已堅持20天。這群默默守護著醫護人員的咖啡人,在共患難之際所傳遞的善意,被大家看到了。


(圖/翻攝自網路)【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臨近春節時,Wakanda輕飲咖啡在全市的7家店陸續放假,20多名員工也大多返鄉過年。但位於光谷的這家分店,卻做出了一個大膽的決定,就是「繼續營業」。因為他們有一批老顧客是湖北省中醫院的醫護人員,其中不乏每天至少要喝一杯咖啡的重度愛好者。「別的忙我們也幫不上,就讓他們每天都能喝一杯熱熱的、專業的咖啡吧。」

7名咖啡師火速響應,甚至有人專門從外地趕回,加入這次特殊的營業。其中,一位來自伊朗的咖啡師,更是直接拒絕了他們本國的撤離專機,倔強地要留在武漢為醫護人員做咖啡。員工消毒,店面消毒,設備消毒,在外租房不回家住,向社區出示相關證明,在做好萬全準備後,這家咖啡分店和湖北省中醫院 、中醫院花園山院區兩家醫院做好對接,確定了外送內容。


(圖/翻攝自網路)【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每天上午4位咖啡師值班,12點前送300杯到中醫院;下午3位咖啡師值班,17點前送200杯到花園山院區。每天500杯咖啡,讓在一線身心俱疲的醫護人員獲得片刻舒緩。他們每天都會在500杯咖啡的杯身上手寫祝福語,「武漢加油」、「向您致敬」、「有您真好」等等,哪怕小夥伴們寫到手酸、字體變樣,也沒有人願意放棄這個小小的儀式感。


(圖/翻攝自網路)【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這小小的一杯咖啡,到底有多重要?一名店員告訴楚天都市報的記者,有一次按約定流程送完咖啡後,5位醫護人員忽然向他們鞠了一躬,那一瞬間,所有人的眼睛都淚眼模糊了。確實,咖啡不是生存必需品。但此刻送進醫院的一杯熱咖啡,暖熱的不僅是醫護人員的胃,更是他們極疲憊的心,這名店員說「醫護守護大家,就由我們來守護醫護」

Wakanda咖啡店的暖心舉動被傳開後,感動無數網友,紛紛都通過「雲買單」的方式表達支持,不到兩天時間,買單總金額已接近60萬元。網友們都說,「等疫情結束,我們一定來店裏打卡」。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