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斯懷質詢首秀內容曝光 3Q哥火大批.....

分享:

吳斯懷質詢首秀內容曝光 3Q哥火大批.....

2020/02/20 11:47:53文/

【觀點】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書面質詢內容讓不少人氣得跳腳,不過若持平來看,有些情緒批評言論,或許有些因人廢言了。
當然,吳斯懷親中立場明顯,引發外界質疑在所難免,只是吳斯懷的問題很直接:蔡英文說中國大陸若發動兩岸戰爭,代價會非常昂貴,不過台灣面對戰爭,必須付出多少代價?面對這個問題,蔡政府其實可以將數據攤開來,說明清楚台灣進行了多少準備、提高多少國防預算等。如此一來,不僅國人能夠更安心,政府抗中保台的正當性也會更加穩固。提出書面質詢,是基於立委職權質疑政府施政,內容並未貶低台灣主權。立委在院會固然立場各有不同,不過民主社會必要包容多元的聲音,立委既然承擔為民喉舌之責,遇到不同立場,也無須膝反射開砲。



國民黨籍立委吳斯懷書面質詢曝光,質疑總統蔡英文「真的準備好」與中共一戰了嗎?質詢內容引發外界批評,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怒批,吳斯懷根本是中共傳聲筒,有什麼資格對國家定位說三道四。不僅如此,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民進黨籍立委范雲等人,也都在臉書發文砲轟。

立院將在21日開議,吳斯懷首度書面質詢批評,蔡英文說「兩岸不能排除開戰的風險」,不過台灣真的準備好了嗎?對此,陳柏惟怒批,吳斯懷在立院新會期第一次提出書面質詢,就提出如此荒腔走板的內容,「怎麼不先去問問中國是否放棄武統台灣?反而譴責被害者抵抗暴政的決心,難道吳斯懷已經準備直接投降了嗎?」陳柏惟指出,他將繼續推動「境外代理人法」、完備國安機制,以避免出現更多吳斯懷。

對於吳斯懷的質詢內容,林昶佐、范雲等人也紛紛在臉書po文砲轟,也有不少網友看不下去,怒批吳斯懷「不該當台灣人官員」、「他真的浪費國家資源耶!這種人真的太扯了!」外界砲聲隆隆,吳斯懷則表示,不同陣營有不同看法,不需要在意不同的意識形態,也不需回應這些情緒性反應,「我們只是提醒蔡政府,如果一旦引發戰爭,我們能不能夠承受?」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