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防疫// 東奧恐成第4次取消的奧運? 日本政府不惜砸百億買保險  

分享:

新冠病毒防疫// 東奧恐成第4次取消的奧運? 日本政府不惜砸百億買保險  

2020/02/23 00:00:00文/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而今年度的盛事東京奧運,站在日本當局的角度來看,當然是不希望取消,畢竟一場奧運所能夠帶來的觀光收益,可不是簡單就能彌補回來的,而世界衛生組織(WHO)也認為目前沒有取消的必要。

過去奧運曾有三屆停辦歷史,分別在1916年、1940年和1944年,原因都是世界大戰(分別是一戰、二戰),此外都沒有取消或是延期的先例。

日本政府早早就投資了許多預算在舉辦奧運上,其中不乏新建場館等,目的就是要在奧運舉辦時一口氣倍數回收,不過這次卻剛好遇上新冠病毒疫情。目前當局也緊急成立應變機關,為的就是想讓奧運能夠順利舉辦。

據報導,日本有可能會加重保險金額,保費最高可達2.91億英鎊(約新台幣114億元),而且奧運的保險會將傳染病包含在內,因此如果是因為疫情關係無法舉辦,就會觸發保單的條款。不過一般普遍認為,目前日本應該還不需要考慮取消奧運,因為以2016年里約奧運當作例子來說,當時茲卡病毒也是相當盛行,但仍然順利舉辦奧運,因此東京奧運仍有可能如期舉辦。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