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團推虛擬偶像遭噓爆 「打CALL」不成反被打到夭折

分享:

共青團推虛擬偶像遭噓爆 「打CALL」不成反被打到夭折

2020/02/23 13:00:00文/

(影片來源:翻攝自Youtube)

中國大陸新冠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失控,民怨四起,如何維穩已經成為北京當局的重中之重。為了拉攏年輕族群,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近日推出虛擬偶像「紅旗漫」、「江山嬌」,希望打進年輕人市場。沒想到此一規劃遭到大批網友砲轟,短短4的小時,就被官方刪除,成為史上最短命的偶像。

中國大陸的「飯圈文化」近年蓬勃發展,不只令虛擬偶像產業風生水起,中共官方更在先前的香港反送中時,推出「阿中哥」,成功讓熱衷「打call」(為某人、某事加油吶喊)的少男少女們出征,控制網路輿論。沒想到,共青團近期重操舊業卻踢到鐵板。共青團17日推出名為「紅旗漫」、「江山嬌」兩位虛擬偶像,不過卻被中國大陸網友罵翻,除了認為虛擬偶像與官方形象不符之外,更多的是對疫情期間,民間對政府意圖控制輿論的反彈。

許多中國大陸網友紛紛留言嘲諷,「江山嬌,你爸媽讓你考研還是結婚?」、「江山嬌,你穿裙子要過膝蓋麼?」、「江山嬌,你晚上一個人出門麼?」網友將社會中,男女不平等的現象投射在「江山嬌」身上,瘋狂照樣造句接龍留言,批評中國大陸過往政策;更有人問:「江山嬌,你剃頭嗎?」、「江山嬌,你說真話要道歉嗎?」表達對近期對中共當局抗疫措施的不滿。

虛擬偶像一推出,遭到網友大規模撻伐,共青團緊急叫停該計劃,「江山嬌」、「紅旗漫」上線短短四個小時就夭折,不過網友仍然持續轉貼,批評聲浪未見停歇。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