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防疫// 爸爸媽媽超緊張! 開學日雙北各設3關卡防疫

分享:

新冠病毒防疫// 爸爸媽媽超緊張! 開學日雙北各設3關卡防疫

2020/02/24 12:16:24文/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以往家長們最期待的開學日「校門開」,在今年卻因為新冠病毒疫情延燒,而變成一件「進退兩難」頭疼的事。明天(2/25)就是開學日,雙北都推「三層防護機制」希望家長安心,但作法有些許不同。台北市只要在家量過體溫就可直接入校,新北則要求進班前再量一次體溫。有許多家長還是擔心校方準備不足,乾脆讓孩子再請假一天,待觀察情況後再上學。

北市各級學校啟動三層防護機制,在學生入校前就進行分流措施,要求學生在家量好體溫並填寫自主健康卡再上學,如果忘記量、沒有量,就要在校門口量額溫,若超過卅七點五度,會送到第二層的川堂量耳溫,若仍超過卅八度,則建議立刻戴上口罩並返家休息、就醫,或是讓學生到健保中心獨立空間等家長來接。

北市教育局表示,若是入校後才發燒的學生,全班包括該發燒的小朋友都將立刻戴上口罩,該學生會被帶到保健室等候家長,其餘學生也會量體溫,確定體溫正常就發消毒水、抹布,做班級環境消毒,並保持空氣暢通。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同樣都是三層防護機制,新北作法略不同。新北教育局表示,上學前會請家長在家幫學童量體溫,進校後再量一次額溫,中午時再量一次,等於一天量三次。而且新北市也不強迫健康的學生戴口罩,但若班上有學生中途發燒會強制全班戴。

有家長憂心說,放寒假期間小朋友在家,不覺得有口罩需求,如今要開學了,才驚覺一周買四片實在不夠,也有幼兒園要求小朋友上學一定要戴口罩,讓家長一聽到「口罩」壓力特別大。而且很多家長擔憂疫情狀況不明,倒底有沒有社區感染也都搞不清楚,開學第一天狀況可能會很多,乾脆讓孩子先請假一天觀望。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