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與陳時中隔空互砲為搏聲量!? 【鄭師誠-圍爐Yeah話】feat.周偉航

分享:

柯文哲與陳時中隔空互砲為搏聲量!? 【鄭師誠-圍爐Yeah話】feat.周偉航

2020/02/24 21:00:00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指出,國內新冠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第24例60多歲婦人住在北部,不料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作法相當不滿,直言不知道該確診婦人在哪,也引爆他與衛福部長陳時中之間的戰火。筆名「人渣文本」的輔大助理教授周偉航就分析,柯文哲跳出來批評中央的目的,就是為了「搶聲量」。

「柯文哲陣營的特色就是,完全以網路數據導向,來引導他們的行為。」周偉航24日接受《品觀點》訪問時指出,在這一波新冠病毒疫情中,柯文哲的聲量被壓縮到很小,不過由於身兼台灣民眾黨主席的位置,柯文哲必須為民眾黨爭取發言空間,柯跳出來砲轟中央的目的其實就是「搶聲量」。「因為他採取的是比較『民粹』的路線,這個是有風險的」周偉航說明,其實確診案例確切位置與一般民眾的直接需求較不相關,因此柯文哲的策略其實有些計算失誤,「你可以注意到,柯文哲很快就縮回去了,可能是發現出來的第一波數據不好。」

周偉航坦言,他認為社會上一定會有一定比例的人,需要知道確診者的確切位置才安心,不過比例上不會很多,「大概3%左右」,而政府為了因應這些人的需求,目前也將資訊公開標準放寬,至於之後會不會精準到公布鄉鎮市確診個數,就看社會的壓力有多大。周偉航也提醒民眾,現在台灣還沒有真正進入到嚴峻的社區感染階段,要如何公布疫情,相信一定會有相關的標準作業流程,「就算在你家隔壁,政府一定會立刻來消毒,所有資源一定會凝聚在那邊」,大家不用過度恐慌。 除了深刻解析柯文哲與陳時中之爭,周偉航也透過大數據與網路輿情角度,解析日韓等各國抗疫政策,更多精彩內容請收看《品觀點》之《圍爐Yeah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