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疫情// HOLD不住! 陸醫黃文軍請纓站第一線...1個月確診身亡

分享:

新冠病毒疫情// HOLD不住! 陸醫黃文軍請纓站第一線...1個月確診身亡

2020/02/24 15:55:47文/

新冠病毒在中國疫情嚴重,不時傳出醫護人員因救治病患染上肺炎離世的消息,如今再傳出噩耗!在除夕夜時引用「林則徐的名言」主動請纓站上一線的湖北孝感醫院呼吸內科副主任醫師黃文軍,之後不幸染上新冠病毒,經搶救後不幸離世,享年42歲。

據《環球網》報導,黃文軍1月24日引用林則徐的名言:「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向大家宣告自己將站上第一線救治病患。值得一提的是,黃文軍除了是醫師之外,同時也是一名共產黨黨員,因此他也宣示,要「申請去隔離病房,共赴國難,聽從組織安排」。

豈料,日前由於醫院湧入大量病患,加上黃文軍過度操勞,雙重因素之下導致染上肺炎,身體也變得相當虛弱,院方雖積極搶救,可惜仍回天乏術。

由於黃文軍充分了解呼吸道症狀,且技術良好,治癒相當多病人,對於黃文軍的驟逝,眾人很是不捨,孝感市中心醫院也隨即在官網上發文哀悼。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