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疫情//燒到習近平眉毛?! 美情報機關:中共正擬從「這裡」撤退....

分享:

新冠病毒疫情//燒到習近平眉毛?! 美情報機關:中共正擬從「這裡」撤退....

2020/02/24 16:25:36文/

新冠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成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燃眉之急,隨著疫情延燒,不僅對經濟造成龐大損傷,也深深撼動習的統治地位。日前甚至傳出,由於新冠病毒疫情幾近失控,中共高層已經擬定應急逃離計畫。

新冠病毒持續蔓延,疫情嚴峻,嚴重打擊中國大陸經濟基礎,國際貨幣基金(IMF)22日更表示,在新冠病毒的衝擊下,中國大陸今年的經濟成長率預估值向下調降至5.6%,來到1990年來最低的經濟成長率。經濟成長率下挫,也威脅習近平的統治正當性。日前,習近平針對防疫措施發表演說,表示雖然目前防疫處於最艱困的時期,不過仍然要有序恢復生產,努力實現今年的經濟社會發展目標。

習近平指出,新冠病毒是中共建政以來,在中國大陸發生「防控難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這是一次危機,也是一次大考」,習近平也針對防疫和復工分別提出要求,強調各級單位除了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也要廣泛宣傳抗疫一線的感人事蹟、推動企業回復工作與生產。

不過從著疫情野火遍地,形同中共政治中心的中南海也深受威脅。美國版《雅虎新聞》就刊登一篇報導,指出根據美方情報單位蒐集到的訊息顯示,目前已經有跡象顯示,中共領導階層疑似正在進行撤退計畫制定,其中包括中共高層領導人離開中國大陸,或尋求海外庇護所。該報導指出,中國大陸此舉說明了,北京內部對疫情的憂慮程度,而隨著新冠病毒疫情不斷擴大,美國方面也正在擬定,萬一疫情全球大爆發之後,該採取何種應對措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