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清標堅持辦媽祖遶境,國民黨立場是....? 【張銘祐-銘目張膽】feat.陳偉杰 | 品觀點

分享:

顏清標堅持辦媽祖遶境,國民黨立場是....? 【張銘祐-銘目張膽】feat.陳偉杰 | 品觀點

2020/02/26 21:00:00文/

不畏新冠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堅持舉辦媽祖遶境,而由於顏與國民黨的關係良好,國民黨對此議題的態度如何?也引發外界好奇。為此,新北市議員陳偉杰來到《銘目張膽》就直說,國民黨的立場不一定與顏清標相同。

參加《品觀點》節目錄影,陳偉杰與主持人張銘祐言詞交鋒,你來我往。張銘祐先是拋出辛辣提問,陳偉杰站在新北市議員的立場,是否支持顏清標堅持舉辦媽祖遶境?陳偉杰表示,就他個人來說,還是覺得先把疫情控制妥當比較重要,而顏清標是站在宗教文化的角度發言,這部分不一定與國民黨的態度相同。陳偉杰也替顏清標緩頰,強調很多事情不能只看一面,媽祖的神威大家有目共睹,顏的發言是以宗教的角度為出發,而且媽祖遶境是在戶外進行,政府也說大家不用在戶外等空氣流通的地方戴口罩。

此話一出,讓張銘祐眉頭深鎖,立即以韓國新天地教會為例,指出媽祖遶境期間,許多信徒會窩在同一個地方休息,難免造成群聚感染。陳偉杰回應,其實這是信仰問題,很多人確實相信媽祖可以保佑信眾身體健康,媽祖遶境祈福,或許就可以讓這些人感到安心,消除他們的恐慌。「大家的立場不同,他如果站在宗教信仰的角度發言,我們還是要給予尊重,不是說我們國民黨想怎麼就怎樣。」陳偉杰強調,媽祖遶境停辦與否,還是要看中央的決策,「畢竟整個防疫的大方向與政策,都是中央在做決定,中央必須要負最後的責任,如果內政部最後做出決定,我們還是會給予尊重。」

媽祖遶境還辦不辦?國民黨態度為何?張銘佑與陳偉杰一來一往,互相攻防,兩人雖然一派輕鬆,針砭時事卻鞭辟入裡,想知道兩人還有哪些精采火花呢?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品觀點》節目之《銘目張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