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世衛專家:若感染想在中國治療 小編聽到都驚了

分享:

認真?世衛專家:若感染想在中國治療 小編聽到都驚了

2020/02/26 12:01:01文/

【觀點】
自新冠病毒疫情爆發以來,「始作俑者」中國一味隱匿、控管言論,搞到全境擴散,雖說如今全球恐慌,但想想,能與中國比肩的國家又有幾何?想必除了美國、俄羅斯等大國可以直接抨擊,能以行動宣洩不滿外,其他國家、組織又該如何自處、自保呢?

雖說不少國家都礙於中國的強勢採取消極防疫,苦楚默默吞外,但當然也不乏在「權衡利益」下,選擇站在中國那邊的存在。其中包括伊朗「隱疫」和「政疫牽扯」的仿效,更有世界衛生組織的大力推揚。

但只要細想一下就知道,中國為了遮掩醜陋事實,不讓深入「重災區」湖北、武漢,這些世衛專家對外卻仍直覺中國防疫做得好,甚至說出「若感染新冠病毒,要在武漢治療」的話,絲毫沒有苦武漢人民之苦,難怪對世衛的質疑聲浪會逐漸高漲。

隨著新冠病毒疫情逐漸擴散,中國也開始大興「文字獄」。日前《華爾街日報》一篇斗大標題「東亞病夫」諷中國新冠病毒疫情,讓中國惱怒驅逐該報3名記者,對此,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5日痛批北京不顧新聞自由,表示中國的審查行為會引發致命後果,美國也會做出適當作為回應。

據報導,蓬佩奧認為媒體在能夠報導正確的資訊後,才能讓公眾和醫護人員能知道中國現在真正的情況。對於伊朗隱匿疫情的仿效同樣不滿,指責兩國都必須「說出真相」,因為實情可能比官方公布的還要更嚴重。

另外,率領世衛專家小組的艾沃德北京記者會搭機返回歐洲後,再度肯定中國應付疫情爆發採取的積極措施,認為大規模的行動改變了疫情的進程。

他還表示,許多人印象中認為中國醫療設備欠缺,但這次看了中國動員投入的程度後,「如果我感染病毒,我想在中國得到治療」,中國知道如何保護人民生命。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