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2019年新北豪宅王換人  淡水「這裡」高CP值奪冠    

分享:

品觀點|2019年新北豪宅王換人  淡水「這裡」高CP值奪冠    

2020/02/27 10:38:51文/

據最新實價揭露,去年新板特區知名豪宅「橋峰」單價表現,以4月交易18樓戶,單價71.79萬,成為去年該社區最高價,也是2019年新北市豪宅排行的亞軍。台灣房屋智庫觀察,回顧2019新北市超過6000萬豪宅稅門檻的買賣狀況,前5名中,新板特區僅「橋峰」上榜,同為新北市高價區塊的永和區則一間都沒有,奪得冠軍寶座的,則是淡水小坪頂豪宅「天境ellipse360°」,去年10月交易2戶高樓層毛胚屋,總價均為2.2億,扣除車位單價都是84.4萬。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陳炳辰指出,新北市豪宅在2013年衝上高點,當年新板特區包括「橋峰」、「東方富域」都有高樓層戶成交到九字頭,近年僅2017年曾出現「巴黎16區」以90萬成交二樓戶,整體新北豪宅市場多以七字頭就算高價,若能有80萬以上已是數一數二的冠、亞軍。

陳炳辰分析,房地合一重稅令房市震盪,特別像是新板特區、永和仁愛特區這類豪宅量體大的區塊,相當容易受到干擾,持有者或建商心態急售,便難見亮點價格,也因此傳出不少賠售消息。相對之下,新店沿北新路新興的豪宅區,百貨商場、捷運機能、科技企業總部等區域利多不斷,房價反而展現較強的抗跌性。

去年新北市的冠軍豪宅為淡水小坪頂的「天境ellipse360°」,總、單價都狠甩新北市其餘豪宅。陳炳辰說明,小坪頂與紅樹林水岸同屬淡水區高級住宅區,與同樣擁有河岸景觀的大直相比,單價只需大直河岸豪宅的三分之二,且景觀毫不遜色,保值抗跌性又強,自然成為雲端族群置產、自用的高CP值首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