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總統注定悽慘?文在寅防疫大漏洞慘遭...

分享:

南韓總統注定悽慘?文在寅防疫大漏洞慘遭...

2020/02/27 14:20:04文/

【觀點】
南韓新冠病毒疫情確診病例天天創新高,全國17個行政區通通淪陷,基本上可說是全境擴散,連總統文在寅也因接觸過確診者的副市長李承鎬,險些成為首位因新冠病毒被隔離的國家元首,社會氛圍的緊繃可以想見。

不過防疫破口擴大,確實令外界疑惑,畢竟台灣在2003年的SARS後,防疫成為快速打擊戰,而南韓5年前曾爆發MERS疫情,短短一個月,死亡高達31人,成為全球MERS病死率第二高的國家,僅次於沙烏地阿拉伯。如今,新疫病橫行,南韓竟又再度「屈居」於中國之後,原因究竟為何呢?不外乎就是,南韓政府依舊缺乏警覺性,加上資訊不公開,甚至為了眼前的陸客觀光經濟,沒有決戰境外,對高度疑似病例做好嚴密管控,最後重蹈覆轍。無怪乎南韓人民們會惴惴不安,讓文在寅面臨歷任「韓國總統」悽慘下台的悲劇輪迴裡。

截至27 日上午,南韓累積確診人數已達 1,595 人,死亡人數 12 人。面對疫情告急,南韓總統文在寅帶領的政府無力應對國內疫情,引爆民眾不滿。現在網路上彈劾文在寅連署已獲 40 多萬人響應簽署,最初貼出這份請願的網友更批政府處理疫情時「很難想像是韓國總統」。

事實上,文在寅曾在1月30日決定捐 200 萬個口罩給中國,不料隔天卻被韓媒披露,中方拒絕供應口罩原料,致南韓也遇上口罩短缺危機。即便如此,2 月 20 日文在寅卻仍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熱線,表示「中國的困難就是我們的困難」。

眼見國內確診患者不斷增加,甚至連一個確診患者都沒有的紐西蘭都採取強力的禁止入境措施,但南韓卻只制定了表面上的對策,根本沒有任何實質性策略。
讓南韓人民相當痛心,直批「作為大韓民國的總統,最重要的不就是保護本國國民嗎?」請願人也表示:「不能再袖手旁觀了。很難想像文在寅是韓國的總統,我們敦促應該彈劾他。」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