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疫情衝擊// 數十億收入沒了!疫情肆虐 鎮瀾宮媽祖遶境延期

分享:

新冠病毒疫情衝擊// 數十億收入沒了!疫情肆虐 鎮瀾宮媽祖遶境延期

2020/02/27 15:34:46文/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被外界視為全球三大宗教盛事之一,也是台灣最重要節慶的鎮瀾宮「媽祖遶境」,在新冠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肆虐的情況下,最後還是決定延期。不過其背後的收益,包含香油錢、信徒奉獻的金牌、冠名權、各宮廟的回饋,粗估數十億的收入就這樣打了水漂。其他宗教也遭遇一樣情形,韓國天主教會開教236年以來,也首次因為疫情而暫停全國公開彌撒。

幾天來鎮瀾宮是否如期舉辦「媽祖遶境」炒得沸沸揚揚,最後廟方在27日上午11時開記者會,表示董監事會開會後,決定尊重專業,將遶境進香延期舉辦,全力支持政府的防疫工作。實際上,鎮瀾宮每次遶境都能帶來大筆收入,各方贊助的物資,轉化成商業模式的冠名權,從信眾身上穿、戴,再到食、衣、住、行等,就連陣頭、鑼鼓陣搶破頭來參一咖,信用卡、外國車商也不落人後。甚至很多冠名全早就在半年前全都談好,鎮瀾宮要做出這樣的決定,真的相當不容易。

苗栗縣通霄鎮拱天宮白沙屯媽祖,每年徒步前往雲林縣北港朝天宮進香,也是全國矚目的宗教盛事。但如今因為疫情,就算報名突破3萬人,也只能被迫延期。

韓國截至26日為止,有1261個確診病例還有12人死亡,讓天主教會自1784年開教以來,首次暫停全國各地的公開彌撒。不過韓國也曾因為宗教活動而造成大型感染。除了新天地教會以外,還有30名到以色列朝聖的天主教徒,回國後證實確診。首爾的基督教明聲長老教會,在2名信徒確診後也宣布全國暫停週日禮拜,以防止疫情進一步擴散。該教會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長老教會之一,擁有8萬名信徒。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