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疫情//卸責甩鍋?外交較勁?!新冠病毒哪兒來中美互酸

分享:

新冠病毒疫情//卸責甩鍋?外交較勁?!新冠病毒哪兒來中美互酸

2020/03/02 14:01:06文/

【觀點】

中國被外界批評對新冠疫情隱匿,導致世界面臨全境淪陷的窘境。然而面對各國的指摘,習核心「視而不見」,拉著世衛秘書長譚德塞一起「作秀」,甚至煞有其事的派專家深入武漢,卻略過感染髒區。

但世衛專家布魯斯艾沃德在記者會上態度隨便,受外界質疑視察真偽後,索性和盤托出,表明一切都是習近平和譚德塞的「計謀」,目的就是要向世界展示中國的抗疫成效。這個猝不及防的神打臉,實在堪稱年度「豬隊友」。

妙的是抗疫期間,北京當局居然有空推出名為《大國戰疫》的書,吹捧如何「抗疫」的成效,還抓準機會「見縫插針」,將新冠病毒歸咎是「美國的陰謀」。大國間的互信若蕩然無存,只怕未來在防疫工作上,必然出現破口,各自逃生。

世界衛生組織專家的聯合調查小組結束了在中國的調查後,先後在北京和日內瓦舉行了記者會,擔任專家組組長的加拿大醫生布魯斯艾沃德,在記者會上意外自爆,調查是在習近平的授意下進行的,目的是向世界展示中國的抗疫成效。

世界衛生組織專家小組到中國考察新冠狀病毒疫情,先在北京、四川、廣東轉了一圈,2月22號才去武漢。然後,在24號和25號,連續兩天在北京和日內瓦召開記者會,通報他們的考察結果。

艾沃德在記者會上說,這次世衛的調查,是在習近平的授意下進行的。他說:「 這次調查的起源, 實際上是中國主席在與譚德塞會面時提出的要求和作出的決定,他們覺得中國做了大量的工作,應該讓全世界和中國自己的人民知曉。」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