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疫情,政府真的準備好了嗎? 【鄭師誠-圍爐Yeah話】feat.謝寒冰  

分享:

面對疫情,政府真的準備好了嗎? 【鄭師誠-圍爐Yeah話】feat.謝寒冰  

2020/03/02 21:00:00文/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新冠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的衝擊擴大,曾參與對抗SARS的三軍總醫院內科部主治醫師、前疾管署署長張峰義指出,「疫情期間出國就是有風險的事」,呼籲大家盡量不要出國。而政府為了救觀光,針對夜市、商圈、餐廳與藝文產業,經濟部拍板編列23億實施振興措施。對此,相較於香港「直升機撒錢」政策,直接發放現金,資深媒體人謝寒冰有話要說。

謝寒冰說,政府從選前不斷大撒幣、給利多、釋出政府稅收充足資訊,但緊急關頭,每人卻平均只給300元紓困,「這到底能做甚麼?香港是發3萬元,剛好我們的100倍,會不會差太多?」他認為,紓困與振興經濟的重點,應該放在產業轉型。鄭師誠也認為,300元的誘因實在太低,產業同質性太高,無法有效帶動經濟發展,也是一大問題。

還有之前吵的沸沸揚揚的大甲媽遶境,最後決定延後舉辦,鄭師誠與謝寒冰也覺得匪夷所思,「中央當初直接一聲令下,『就是不能辦』,這樣不就好了?不就解套了嗎?」,當大家吵翻天時,桃園龍德宮卻正在遶境,桃園市長鄭文燦還特地去送駕,但大家卻砲口對準大甲媽猛轟「吵成這樣,真的是一件很好笑的事」。

謝寒冰對於WHO秘書長譚德賽,一直以來的荒腔走板也怒批,「我當然支持台灣加入WHO,但譚德賽若沒換掉,應該是不可能」,但他也強調,台灣人還是要努力爭取,展現我們積極的態度。鄭師誠也呼籲,大家一定要勇於站出來,參與連署,挺台灣進入WHO。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