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大人物// 因為台灣值得!加入WHO時候到了?林靜儀點評:今年是巧妙時機

分享:

觀點大人物// 因為台灣值得!加入WHO時候到了?林靜儀點評:今年是巧妙時機

2020/03/04 21:00:00文/

品觀點發起的連署台灣加WHO活動正如火如荼進行中,成為國內推動加入世界衛生相關組織的先鋒、前立委林靜儀醫師今天來到品觀點擔任「觀點大人物」,分享這些年來她在國際上衝鋒陷陣的感想。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林靜儀說,今年的疫情對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是一個「巧妙的時機」,雖然她對於5月參加世界衛生大會的機率、並沒那麼樂觀,但台灣這次面對新冠肺炎的防疫效率,世界都在看,這是一個告訴全球的好機會,我們應該要跟各國一起互相扶持,若其他國家需要協助,台灣更可以提供資訊與技術。

林靜儀也說,這些年來台灣醫界、公衛界甚至是環保界的努力有目共睹,但卻常常被對岸拖累成世界評比的後段班,許多優秀的論文甚至被國際期刊歸類到中國,這讓她覺得很哀傷,因此,她也希望趁著今年疫情爆發的契機,透過各界的共同努力,讓台灣能不受政治干擾、成功加入世界衛生組織。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