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防疫// 4大危險區域公布!陳時中籲「這些地方」不要去

分享:

新冠病毒防疫// 4大危險區域公布!陳時中籲「這些地方」不要去

2020/03/03 15:09:42文/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 2 日表示,呼籲民眾盡量避免前往幾個密集場所,以防病毒感染,包含現已公布的疫區、大型活動、長程飛機和醫院。更呼籲「沒事到急診的習慣也一定要改掉」。

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2日舉行肺炎疫情說明會,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建議,針對大眾運輸系統和長程巴士,表示可以維持座位寬敞,人與人的間距超過1公尺,戴口罩的必要性較低。不過如果遭遇到通勤尖峰時段,人潮擁擠,戴上口罩會比較安全。

日前台灣出發的以色列旅遊團傳出同機一名旅客確診,而該個案是日本鑽石公主號上確診的以色列籍旅客,因此導致全團11人必須全部回台。陳時中表示,飛機為密閉空間,搭乘長程班機的感染風險相當高。陳時中強調,醫院也是高風險的地方,「沒事到急診的習慣也一定要改」,非必要盡量減少探病、陪病。

陳時中也點出其它「危險區域」,如已公布的疫區、大型活動、醫院和長程飛機。目前指揮中心正收集各種集會的型態,擬修訂集會指引以作為活動辦理的參考。目前也已開始規劃擴大社區篩檢場所,包括基層診所和社區醫院,將設置檢疫醫院和檢疫所,以增加檢疫的量能。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