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峻!內政部長徐國勇支持「線上法會」 徐:這才是神明的旨意

分享:

疫情嚴峻!內政部長徐國勇支持「線上法會」 徐:這才是神明的旨意

2020/03/03 20:40:05文/

新冠肺炎疫情在農曆年來襲,延燒至今一個多月,不但傳染途徑不明,加上傳播速度又很快,大家心裡都充滿不安跟恐懼,尤其南韓新天地教會以光速增加確診病例,更是讓台灣三月瘋媽祖宗教大型活動止步,紛紛順應民意喊停或延期,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支持線上舉辦的「百廟眾聖護蒼生 為全球疫情祈福法會」。

一張含有 個人, 天花板, 室內, 團體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內政部長徐國勇透過媒體呼籲:近期大型宗教聚會活動要有備案


 

原因很單純,因為這一場即將在三月三十到四月五號舉辦的「實體法會、直播觀看」,完全不鼓勵信眾親臨法會現場,且完全免費,只要完成線上報名,透過網路直播雙掌合十就可共同為全球疫情祈福,既可配合政府「防疫不群聚政策」又可「藉宗教力量安定慌亂民心」,內政部長徐國勇日前在百廟祈福法會起跑記者會上就認為,這種與時俱進的做法才是慈悲為懷的神明所樂見、真正符合「神明保佑大家、護慰人心的旨意」。

 

一張含有 天花板, 室內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內政部長徐國勇盛讚線上祈福法會的點子跟心意

 

一張含有 個人, 天花板, 室內, 直立的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徐國勇認為,台灣防疫不能有缺口,線上法會才符合神明旨意

 

這是一場首次結合台灣百家廟宇共同團結祈福的線上法會,由寰宇媽祖文化國際交流協會主辦、旺好運承辦,包括「北港朝天宮」、「白沙屯拱天宮」、台灣最大四面佛祖廟「石門金剛宮」、中壇元帥太子廟的開基祖廟「新營太子宮」、由板橋林家所建板橋人的信仰中心「板橋接雲寺」、鴻海集團發跡的「板橋慈惠宮」、香火鼎盛的三級古蹟「台中樂成宮」,一向被認為可以消除瘟疫的青山王「青山宮」、松山慈惠堂、竹林山觀音寺等百間宮廟都願意共襄盛舉。

 

這場難得一見結合100多家廟宇宮廟參與的法會,現場將有玉皇大帝,保生大帝,媽祖,玄天上帝,母娘,關聖帝君,三太子等百家神尊坐鎮,由正一大法師依據道家儀軌,進行7天法會, 並以宴請神明降福的「宴王宴」跟用藥懺為新冠病毒受苦的眾生祈福的「藥普」來進行,一切遵循古禮,民眾在網路上參與,透過網路觀看,只要誠心,也能在家透過直播一起感受百位神佛的加持護佑,為全球平安盡一份心力,為自己累積功德。 

 

一張含有 室內, 天花板, 地板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結合百家宮廟齊辦線上法會,為台灣首開先例

 

一張含有 個人, 室內, 男人, 直立的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早已皈依的內政部長徐國勇在記者會現場對宴王宴雙手合十

 

一張含有 室內, 天花板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宴王宴是古禮請神明吃飯,降福眾生

 

一張含有 桌, 室內, 蛋糕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藥普是普渡受新冠疫情之苦的亡靈

 

百廟祈福報名網址:https://prayworld.com.tw/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