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大人物// 提升自我免疫力 美女中醫師鄒瑋倫親授「抗疫」妙方

分享:

觀點大人物// 提升自我免疫力 美女中醫師鄒瑋倫親授「抗疫」妙方

2020/03/07 21:00:00文/

新冠病毒疫情肆虐,不但防疫與醫護人員繃緊神經全面防堵,民眾對於如何「抗疫」也是相當戒慎恐懼。許多醫師除了積極提供衛教資訊,也不斷呼籲民眾必須加強提升自我免疫力來對抗病毒。對此,《品觀點》在《觀點大人物》節目中,特地邀請到美女中醫師鄒瑋倫,親自傳授大家幾招簡單又實用,隨時隨地都可以有效提升免疫力的方法。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鄒醫師在節目中,先親自示範兩款茶飲,分別是「補鋅丁丁茶」與「紫蘇藿香正氣茶」。

一、 補鋅丁丁茶:紫花地丁3克、黃花地丁(蒲公英)3克,取150c.c.的水燜泡或燉煮3到5分鐘。鄒醫師表示,這款茶含鋅量高,鋅對於黏膜組織的修復效果不錯,也有清熱解毒、消炎止痛的功效。
二、 紫蘇藿香正氣茶:紫蘇3克、藿香3克,一樣也是以150c.c.的水燜泡或燉煮3到5分鐘即可飲用。鄒醫師說,中醫有句話是「虛則補其母」的概念,肺臟之母正是脾胃,而這款茶有助補脾健胃,利於將肺部的水、痰、膿排出。

這兩款茶備料與做法都相當簡單,喝起來天然甘甜清香。但,鄒醫師也提到,若還覺得麻煩,那不妨直接動動手按「這2處」穴道,隨時雖地都能加強提升自我免疫力。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一、少商穴:位於大拇指的指甲內側一分(正確位置,請點入影片喔)。中醫對於咽喉腫痛之症,會在少商穴輕點放血,可達立即疏通之效。但大家免驚,防疫不需要放血,民眾若想提升免疫力,只要早晚動手按壓少商穴,也有消炎降溫、洩熱減壓之功效。
二、尺澤穴:位於手肘橫紋凹陷處(正確位置,請點入影片喔),中醫有云「實則洩其子」,每天早晚各2次,按壓尺澤穴15到20下,有助肺部通暢,讓水、痰、膿、血等分泌物順利排出,輕鬆保養肺部。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