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樂觀!劉真開顱搶救仍出血 傳裝「人工肺」續命

分享:

不樂觀!劉真開顱搶救仍出血 傳裝「人工肺」續命

2020/03/05 14:49:05文/

國標舞女王劉真3日傳出因自發性腦出血問題,緊急接受開顱手術移除血況,豈料手術結束後,仍有腦部血管栓塞、出血情況,並未脫離險境。據報導,劉真可能要裝「可攜式人工肺」,否則就算排到心臟,也很難進行移植手術。

劉真2月初因為心臟問題開刀,過程中卻突然心跳停止,雖被搶救回來,但心臟狀況仍然不佳,目前排隊等待心臟移植。雖然,院方已經幫她裝上心室輔助器,但腦出血的風險也相對提高。3日施作腦部電腦斷層檢查時,因為被發現有自發性腦出血狀況,而被院方安排緊急接受開顱手術。

劉真入院搶救近30日,有醫界人士分析劉真病況,指出她當時接受心臟手術時,可能因為心臟復跳未成功,才會先使用葉克膜,再使用心室輔助器,而這兩項手術皆可在她昏迷的情況下進行。

有消息指出,劉真除了心室輔助器外,可能還加了「外置肺」,也就是「可攜式人工肺」,都是做為續命之用。這兩樣相加之後幾乎等同葉克膜的功能,心室輔助器可以讓血液保持流動,而人工肺則是讓氣體能進入身體內運作,但這些治療方式,都是病況非常嚴重時所才會做出的處置,也讓外界相當擔心她的病況。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