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帥哥知事霸氣嗆中央聲勢水漲船高 真相竟是為中資開方便之門的自作自受

分享:

日帥哥知事霸氣嗆中央聲勢水漲船高 真相竟是為中資開方便之門的自作自受

2020/03/05 00:00:00文/

【觀點】

日本北海道知事鈴木直道因為與中央不同調,率先宣布停課,加上外型俊俏而迅速在網路上爆紅,聲勢水漲船高。但專家推估北海道的患者實際上恐怕有940人,且是短短時間內大爆發。究其因還是因為這位帥哥知事在擔任市長時,曾經以賤賣國土給中資的方式,使中資大舉入侵,加上冬天為中國觀光客旺季,因為嚴寒都處在密閉空間,使疫情大爆發。

近年來日本不斷打造出「美女議員」或是「帥哥政治家」,如環境大臣、小泉純一郎之子小泉進次郎日前因為未出席防疫會議,民調立刻下滑。鈴木直道乘著疫情果斷抉擇,雖然一度獲得好評,但隨之而來是媒體揭露北海道疫情真相。一個疫情,讓這些打著清新和年輕招牌的政治家,瞬間從神壇墜落。

年僅38歳,外型俊俏的北海道知事鈴木直道日前率先宣布北海道所有中小學停課至少1週,還霸氣的說「政治判斷的結果,責任由我來負。」獲得民眾好評.讓這位年輕知事瞬間在網路爆紅。

但這政治判斷的責任的確他需要負責。鈴木最早當選夕張市市長,夕張在日本屬於偏鄉,他上任後改善了夕張市的財政狀況,也成為他未來挑戰知事大位成功的政治資本。但實際上,他是透過將夕張市4個觀光設施,包含2間飯店、1間青年旅館和1座滑雪場,以2億4000萬日圓(不到1億台幣)賤賣給中國資本。就算有其他買主希望以10億日圓購買,但他還是堅持要賣給那間中國人開的紙上公司,甚至還3年免除資產稅。2019年該間紙上公司以15億金額轉售,發大財成功。

而夕張市充滿著中國人經營的旅館和餐廳,當然是全力招攬中國觀光客。甚至有網友爆料,中國人買下當地學校後,再招中國留學生學習舞蹈之類的專科,接著就直接在當地的飯店表演給中國觀光客,達成產學銷一條龍。

北海道的中國觀光客人數一向是全國之冠,疫情爆發時也沒有禁止中國觀光團,結果就是讓民眾暴露在感染危險中,使得地廣人稀的北海道,短時間內疫情迅速加。這位知事趁著疫情大刷一波知名度,雖然獲得掌聲,但是對照他之前對中國觀光客和資本大開方便之門的政策被重新提起,一瞬間又讓他的政治聲望大打折扣。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