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棒!AI+大數據 判讀肺炎準確度88% 防疫新冠如虎添翼

分享:

台灣好棒!AI+大數據 判讀肺炎準確度88% 防疫新冠如虎添翼

2020/03/06 21:00:00文/

台灣防範新冠病毒疫情,又有新技術!科技部今天(5日)召開的防疫會議中,由AI人工智慧透過大數據來辨識肺炎的高科技,再度領先國際!

與會者之一、台北醫學大學特聘教授邱弘毅接受品觀點專訪時特別說明了這項新技術,他表示,AI科技加入辨識肺炎患者,可以在發燒篩檢站階段就先有效分流病患,對於減少院內感染相當有幫助!

邱弘毅解釋,一般發燒病患進入急診室,會先照X光片,再由急診醫生照會胸腔科醫生來確認是否有肺炎症狀、相當費時。若AI可以先運用大數據判讀X光片,則可以快速分流「肺炎」及「非肺炎」的患者,疑似肺炎者將會被立刻送進隔離區做進一步篩檢,不但大幅縮減診斷時間,更可以減少醫護人員及其他病患和感染者處在同一個空間的接觸機會,準確度達88%,絕對會是防疫的好幫手!

邱弘毅也藉此機會再度呼籲WHO,台灣公衛領域的先進程度,在全球絕對排名前段班,從這次新冠病毒防疫的表現、就可以證明。把台灣排除在WHO之外、真的相當不公平!因為現在的台灣不是需要WHO來幫忙,而是我們已經有能力、且願意把我們的經驗分享給世界各國,因此讓台灣加入WHO,對地球村共同防疫這個目標來說,是需要且必要的。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