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天下?外傳藍考紀會為處理傅崐萁案 抽掉替傅助選違紀案

分享:

家天下?外傳藍考紀會為處理傅崐萁案 抽掉替傅助選違紀案

2020/03/06 11:41:33文/

【觀點】
無黨籍立委去年憑藉一己之力,打贏立委選戰,接著便急著恢復國民黨籍。此案不僅凸顯出國民黨內對於「程序正義」的意見分歧,也真正展現出國民黨現時的虛弱體質。
傅案一出,前考紀會主委魏平政2月因不願替傅案背書,突然閃辭,考紀會委員也紛紛走避,導致流會;接著,經過「黨內大老力勸」之後,隔週考紀會全員到齊,並將周守訓推上代理主委的位置。同時,挺傅派的代理主席林榮德面對黨內質疑,為何急著處理傅案,?他直接雙手一攤,直言其他案子沒有報到他那裏。2月26日,徐榛蔚更是罕見而又高調現身中常會,似乎就在為傅案壓陣。
如今看來,傅案將國民黨內程序打得一團亂,卻看似箭在弦上,而黨主席候選人郝龍斌、江啟臣還力挺,只說「朋友要多」,卻不見程序正義,不免令支持者擔心,若黨主席是靠傅崐萁動員而上任的話,之後主席威信何在?

2020/03/06 14:40更新

國民黨中央考紀會6日上午召開委員會,不僅沒有處理外界關切的傅崐萁恢復黨籍案,就連其他20幾件立委選舉違紀助選案也一案未碰。會中僅有討論黨主席補選候選人江啟臣檢舉的黑函案,且因全案未經調查,無具體事證資料,考紀會無從做出任何具體處分。

國民黨6日舉行中央考紀會,預計討論黨主席補選、中常委選舉中的重大選風違紀案件。不過,外界預期這次考紀會也可能討論無黨籍立委傅崑萁恢復黨籍案,讓此次會議備受關注。根據《聯合報》報導,考紀會日前連夜整理20餘件大選違紀案,不過黨內卻受到高層指示,要抽掉花蓮縣長徐榛蔚在內的4件花蓮違紀案。

報導指出,有黨內人士透露,雖然考紀會代理主委周守訓對外表示,他個人不會排傅崐萁的案子,但不排除出席的考紀委員提出臨時動議,討論傅崐萁案和其他違紀案件。另有知情人士指出,考紀會5日已經連夜整理出20餘件違紀案件,卻接到指示,將花蓮縣與傅崐萁有關的違紀案件去除。該名人士質疑,被抽掉的4件違紀案件,都是違紀替傅崐萁助選案,這是否意味著,考紀會處理完傅崐萁恢復黨籍案之後,此4違紀案之後都將獲平反?

傅崐萁案似乎風雨欲來,不過反對派認為,既然開會通知是要討論選風案,就不能臨時加入傅案,質疑考紀會稱要開會處理違紀案根本就是幌子;贊成方則指出,黨內多數意見歡迎傅崐萁回到國民黨,考紀委員必須開會處理。

國民黨考紀會還有另一重點,即黨主席候選人江啟臣的抹黑文宣案。江啟臣辦公室日前表示,有一份署名「PP小豬」的抹黑文宣,在黨內群組流傳,刻意抹黑江啟臣,因而向黨中央檢舉。外界預期,可能成為黨主席選舉的最後一大變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