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臟睪丸中樞神經都會中鏢?!新冠病毒「匿蹤攻擊」 人類防疫像「鬥智」

分享:

腎臟睪丸中樞神經都會中鏢?!新冠病毒「匿蹤攻擊」 人類防疫像「鬥智」

2020/03/06 14:54:18文/

新冠肺炎肆虐,全世界各國防疫專家都積極尋找抗疫方式,目前仍無明顯進展,國內公衛專家就曾經提出形容,COVID-19新冠病毒「相當聰明」,成功演化出眾多病毒還學不會的「匿蹤」技術,就像F22隱形戰鬥機一樣暗中進行攻擊。

專家發現,SARS病毒屬於「同歸於盡」型的病毒,一旦達成攻擊、致命的目的,它就「功成身退」,不再進一步演化、突變,繼續作亂。但這次的新型冠狀病毒卻不一樣,除了有很強的感染力,最令醫界憂心的是,許多感染者「無症狀」,卻可能繼續傳染給別人,攻擊的對象、引發的症狀反應也不一致,相當棘手。

中國大陸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上個月底就表示,當地新冠肺炎出院患者,多達14%複檢時再度出現陽性。網路媒體「澎湃新聞」4號也加碼爆料,武漢市一名確診病患上個月26號出院後5天,又因新冠肺炎猝死。新冠病毒是否會重複感染?各國專家眾說紛紜,仍未有確認答案。

江蘇省南京醫科大學也有醫生發佈研究,表示肺炎病毒除了傷害肺臟,也可能攻擊睪丸與腎臟,更可能影響生育;北京地壇醫院臨床病例則顯示,新冠病毒會累及中樞神經系統,患者若出現意識障礙,一定要考慮可能是病毒攻擊中樞神經系統。

現階段新冠肺炎低致死率、高傳染率,從無症狀到輕症、重症都有,讓人類捉摸不定,也因此大幅增加防疫的困難度。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